close
有很多人都會在新的一年來臨前
為即將過去的這一年做個總結。
是檢視自己的不足?
還是對未來的日子做更完整的規劃?
我常常回憶...
但是在這二十幾年裏
我從來不敢回頭看,我完成了多少~?
或許是我甚少為自己擬定目標。
只要能考取好成績、順利升學...
其餘跟未來有關的我都沒多想。
所以在大學畢業后,也理應是踏入社會...
開始賺錢,幫補家用。
如果依照以往的標準來給自己打分數
我想今年的成績單我大概捧了顆蛋。
因爲它跟我認知的人生步伐有了出入。

充滿缺陷的成績單...
卻是這一刻我想牢牢記住的感覺。
沒有課本上的知識
沒有定時完成的作業
沒有非及格不可的考試
沒有被套牢的工作
是有點荒謬的饒了一圈。
有時候我會想這是否是老天爺特意安排的小插曲
即使我曾經爲了這一份不安定感,沉默過、抱怨過、迷惘過、逃避過。
也許在哪一個忙碌的年頭我會開始懷念起這一年發生的種種。
我的臨時工
我的面試
我的無薪長假
我的課本以外的書籍
我的旅行
我的開心
還有我的彷徨...

如果可以忘掉時間的存在
那麽年份的跨度是不是不再具有任何意義?
其實我們都知道在身邊的還是同樣的人、事、物
不同的也許只是形式上的改變。
而它也成了重要的媒介
讓大家抛棄過往的包袱...
重新許下新的願望~
其實不管在任何時刻...
時間的齒輪都在轉動。
或許我們的願望可以隨即更新~
想要放下的重擔也無需等到每一年的年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t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