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上一冊賺盡了我的淚水
下一冊卻讓我咬牙切齒,同時又羡慕不已。
在看這本書的過程
正是我面臨人生中掙扎的時刻。
作者不顧俗人的眼光`放蕩的生活,後來帶著女兒浪跡天涯
讓我想到了東方人和西方人的差異。
大部分的東方人是不是都會被綁在身上的束縛套的牢牢的?
盤旋在腦海中的想法很多
但是真正身體力行去完成的卻是少之又少。
近如責任,遠到時間
都可以是造成這種結果的起因。
書裡頭有一句話我很喜歡...
人生可能會有一百種理由讓你無法完成你想要做的事
但是當你真正想做的時候,一個理由就已足夠。
只可惜...我不是個合格的使用者
是想要全面顧及?還是過渡保守的顧慮?
簡單來説...就是無法將可望化爲勇氣再化爲行動。
或許衡量過生活與生存之間的比重,才選擇了以不變應萬變。
但有時候還是難以收起羡慕的目光
因爲圍繞在對方身上是自己所缺乏的豁達和逍遙。
九把刀在他寫得其中一個愛情故事裡說過...
如果30年後我不會爲此事而生氣,那我現在又爲何要動怒?
換個思考方向...
如果30年後你會因爲今天不踏出的那一步而後悔,那你現在還在等待什麽?

Ray Kluun寫得這兩本書更是難逃愛情這個普遍又複雜的習題。
把戲劇和書籍分類
毋庸置疑的...有關感情的作品都會是我的首選。
但問我何謂愛情?
我依然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專屬註解...
因爲對於一個還沒學會愛惜自己的人來説
談愛情,只怕成了他人的負累。
身邊有個朋友是因癌症離開的。
曾經陪著他和他的家人度過短短一、兩個星期的化療。
有一幕卻是深深`深深的刻在我記憶中~
看著他被推進一間房做檢查
走廊上還有一名患者躺在床上嘔吐
坐著的大概是一些家屬
空間裡方佛只聞到濃濃的醫藥味。
這麽簡單的陳述...
但是在當下我的心早已害怕到顫抖
唯一想做的莫過於逃離現場。
我想那時候我所感受到的,只不過是他身邊親人的萬分之一。
所以對於作者似專一非專一的愛...不管責任和感情的比例各佔了多少...
我還是不由自主的獻上了萬二分的敬意。
因爲能夠不離不棄的陪著他的妻子走到最後
是多少口口聲聲說愛的人,辦不到的事。
看著《妳離開 以後》已經快接近尾聲
我也開始着急,那一個也許會改變史丹一生的人爲何還沒出現~?
是卡門?是璐娜?或是玫瑰?
對我而言,那不僅僅是一個人...
而是一對來自於紐西蘭的夫妻。
人無完美...兩個人戀愛的過程中,更不可能一帆風順、毫無磨擦。
紐西蘭先生的一句,我們彼此相愛啊。
那一章是整本書最吸引我的地方。
他道盡了多少曾經許下山盟海誓,終究還是分開了的男女的悲哀。
同時也給於一些還在相愛或是未曾戀愛的人莫大勇氣。
因爲在望過、叛過、傷過、痛過,他們還是一一解開了被世人認定的死結。
前提就是他們依舊深愛著對方。
這不禁讓我想起曾經看過的一個節目...
專題跟出軌夫婦有關~
一名人妻攜帶著徵信社,目的是希望捉姦在床、拍下證據。
當時有一位心理學家分析說...
這樣的行爲除了另對方難堪
其實不也讓自己永遠都無法將難堪的那一幕忘懷?
最不留餘地的做法...
是不是因爲在兩個人的關係間已不存在一絲一毫的愛了?

這兩本書畢竟是以真人真事的架構寫出來的...
所以少了從一而終的男女主角`少了一對一的付出
這似乎成了這段故事的最大瑕疵~
卻是作者最完整的前半段人生。
也許我也是那一個自私的希望史丹能夠別那麽快接受玫瑰的人吧...
是説明了對愛情的佔有慾嗎?
或許在我的愛情觀點裡,同樣的容不下第三個人~

來到了結尾...
也看到了另一顆愛情種子才正要萌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t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