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四海爲家
有讓我更明白身為火星人的構造。
聚集了矛盾在一身。
等待一年多的機會終于有點眉目
突然焦慮要長時間呆在這塊土地上。
我有信心用短短幾天的時間去適應惡劣的環境...
卻完全沒把握處理好人際關係。
所指並非同事,而是親人和朋友。
或許有過非常失敗的經驗...
了解到人,才是最難捉摸的。
曾經在面試中問過一位interviewer
出社會那麽久,什麽事是他遇過最challenging的?
他只簡單的回復了一個字...人!
一針就刺中我的要害(可以imagine當時我的心裏點頭如搗蒜)。
老實說,我一直有個不怎麽健康的想法...
距離可以成就另一種美。
它不僅僅能夠有效的減少磨擦
還會讓你對下一次的重逢充滿憧憬。
同一個時間你有可能錯過很多。
總有過遺憾~
但這世界上有多少人能做到兩全其美?
我自問沒那個能力。
所以唯有放開懷抱迎接另一種美。
它不一定有辦法在所有人身上產生化學療效。
可是它肯定在我身上奏效過。

即使過了20多個年頭
我仍然在努力學習人類的這一門學問。
在我抓到要領之前...
就允許我用外星人的姿態來應對吧~

其實流浪也是爲了下一次的靠岸。

火星人的火星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t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