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半載宛若在提前實習退休後的生活。有朋友說羡慕,但其實沒這個必要。我只是預用了日後的quota... 這正是先甜後苦。而失業這件事也並非我人生規劃的一部分。所以其中混淆了包羅萬象的情緒。

去了一趟西馬,我的想法的確產生了細微而又微妙的變化。也許是那邊的生活太多姿多彩,你不會甘於什麽都不嘗試。在沒有工作的那段時間,扣除掉出外旅行的日子,我自認我的行程表是機械化的... 同等於枯燥乏味。每天就上上網、看看電視、看看書,白天吃都只吃速食麵或麵包。是典型的宅女。不是不知道速食麵有一張A4紙那麽長的壞處,只是外頭真的很難找到能讓我提起勁去買的食物。 (=。=|||) (不那麽題外的題外話:下次要來東馬找我的朋友,請做好心理準備這裡沒什麽美食可以吃。) 所以從一個充滿美食誘惑的大城市回來後,我也得用上好幾天重新適應這個我非常熟悉的環境。

這般無拘無束的生活會在某個時間點暫時落幕。或許領悟到了這個道理,更想好好利用這得來不易的自在去幹一番大事 (呵呵~ 就是吃喝玩樂+看世界)。我就這樣冒昧的展開了家庭煮女的旅途。

Scrambled eggs... 其實做這個不需要太多功夫,但是以前完全沒想過要去弄。
Photobucket

本人非常愛吃pasta。在網上找了些食譜,自己買了材料回來做的fettucini carbonara~
Photobucket

Carbonara是一道高熱量、高膽固醇的meal,不能常吃。所以用了現有的ingredients來段crossover。Fettucini with Hollandaise sauce~
Photobucket

麵包也可以多變。這個外表不怎麽好看的French toast,其實内在和味道都還不賴。
Photobucket

噹`噹`噹`噹`最讓我得意的一道作品,no-bake blueberry cheesecake~
由它的crust開始。
Photobucket

再來是whipping...
Photobucket

左擺右弄一下就形成了它。我自己吃了覺得很滿足。
Photobucket

興奮之餘也有讓人頭痛的地方。那就是看到以下這一幕...
Photobucket

從以上的介紹其實可以做一個結論... 我不是一個會注意熱量和飲食均衡的人。但到了我這把年紀,也不得不提防cholesterol破表這件事。要我戒口還蠻難的,所以只能朝另一個方向下手... 運動。我也會在吃完肥膩的東西後,來一杯綠茶。這已經是我能想到的最佳方式。
Photobucket

其實除了cheesecake,其它的都只有我自己品嘗過。好不好吃可以變得很主觀,也可以是其次。爲生活帶來了另一番色彩,這才是重點。由生活中瑣碎的事改變,讓我期待未來會是一幅怎麽樣的風景畫... 有更大的推動力與好奇心去探索座落在世界不同角落的人事物。如果有一天發現自己不曉得為了什麽而活,不妨去做一些跟以往作息有所出入的事。或許當中有很多驚喜等待我們去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t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