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一篇記者的採訪手記

她用了非常吸引我眼球的標題...

"爲了理想,還是爲了不讓人失望"

我不應該有太深的感觸

因爲一直以來我都把自己定義為沒有理想的人。

真正讓我有感而發的是在我身邊的一個人...

我看著她比別人用多一倍的努力來完成她的大學

再看著她很用心的考了五張accoutant的papers

獲取了她的CPA。

有那麽一刻,我們都充滿了疑問~

明明就有更好的機會擺在她眼前

爲何她卻心甘情願的呆在那間沒有發揮空間的公司。

如果眼前的一切就是她所追求的...

那根本沒必要花更多的時間和心血去考取CPA。

到最後,我就給我媽下了這個結論...

她只是在做一件你們期望她做的事

這就是傳統家庭長大的小孩會有的觀念。

我不曉得這是否是她内心的獨白

但她確實沒有讓我爸爸媽媽失望,也沒讓自己失望。

是可悲還是可喜?

或許......這也是她的理想吧~

因爲我看到的她,是快樂的。



其實看完那篇文章,我的淚水在眼眶内打轉。

我不知道是出於羡慕、心疼還是感動...

對我而言,能夠在自己的夢想穿越的人永遠是幸福的。

不管當下受了多少委屈...

只要一個貼心的小動作,就能讓人重新的活躍起來

帶著對這份工作的熱情,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我正缺乏這一股力量~

人還是需要那麽一點點的衝動去做一個突破性的決定。

過於冷靜的思維

有時候是阻礙理想前進的絆腳石。



偶爾任性一回又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nt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